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暑假“三合一”:要安全 要阅读 要快乐

时间:2021-07-23 来源:湛江文明网

  快乐暑假 安全第一

  暑期来临,为了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避免意外事故发生,近日,由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坡头区妇联主办,官渡镇文化站、N1109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官渡镇)、湛江市阳光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快乐暑假·安全第一”主题活动开展,大手牵小手助力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该活动共有家长及儿童19人参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播放了安全教育视频,主要教育孩子掌握五大安全知识:一是防溺水,不能去水库、鱼塘或海边等地方玩水;二是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三是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四是警惕陌生人,注意防拐防骗;五是避免意外伤害,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看完视频后,还要求每个小朋友都要把视频的内容,通过文字或者口头表述出来,以加强记忆和理解。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课堂活动,用孩子们感兴趣的动画视频方式,引导孩子们轻松学习安全知识,并通过写与讲的方式,促进孩子牢记忆安全知识,增强孩子的自我防护能力及安全意识,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黄栎运)

  我阅读 我快乐

  《小威向前冲》绘本阅读推广活动7月25日举行

  7月22日,记者从湛江市图书馆了解到:由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图书馆主办的“我阅读,我快乐”——《小威向前冲》绘本阅读推广活动,将于7月25日(星期日)上午在市图书馆举行。

  为了让小读者从小认识生命的来源,感悟生命的伟大、学会感恩父母,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意识,并通过绘本的导读互动增强阅读能力,市图书馆特举办此次阅读推广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面向对象为6—10岁的小朋友(亲子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小威向前冲》绘本故事学习,从一个小精子——小威的角度,以幽默又温暖的方式呈现出生命的孕育过程。让小朋友们通过绘本的导读互动,认识生命的来源。通过卡通小视频《拒绝光溜溜,拒绝坏叔叔》,生动演绎小朋友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免遭受伤害。通过《孕妈妈》游戏,让小朋友认识和了解妈妈的辛苦。游戏后分享感言,让孩子从内心深处感恩父母。(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实习生刘付晓琦)

  市少儿图书馆进行装修

  原窗口暂时关闭,开辟临时窗口服务读者

  7月22日,湛江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向广大读者发出馆舍装修维护闭馆公告:该馆正进行馆舍墙外、墙内装修。装修期间,为了工程顺利进行及读者的安全,在关闭馆内主要服务窗口的情况下,将开辟临时窗口继续为读者服务。

  7月27日—10月25日期间,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服务窗口、时间作以下调整:原主体馆舍窗口暂时关闭。在图书馆自助室开辟新的服务窗口,开放时间为8:30—22:00,供读者借图书、还图书、还杂志、《21天阅读挑战书》阅读确认。该馆阅读推广活动不打烊,将继续进行,具体可关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实习生刘付晓琦)

[责任编辑:何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