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海螺”声声唤平安

时间:2021-05-24 来源:湛江文明网

  5月19日下午,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利用海螺工作室的平台,整合资源,与坡头区教育局、湛江市公安局坡头分局联合举办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培训班。坡头区70多所幼儿园园长以及投资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该院检察官为幼儿园园长及投资人讲授了《幼儿园安全与法律责任》专题法律课。检察官列举了校车事故、闹玩受伤事件、设施安全事故等8方面案例,从中查找幼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剖析事发原因,并结合相关法规,界定责任。检察官还讲述了强制报告制度,使幼儿园教职工及投资人充分认识到加强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安全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随后,湛江市公安局坡头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从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结合日常排查发现的问题,向辖区内各幼儿园园长及投资人强调园内安保人员配备、应急演练、监控设备连接公安网等重点注意事项,督促有关人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黎法章)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