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我市将加强区域性儿童福利设施建设

时间:2021-05-19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式颁布,当中妇女儿童及家庭发展的相关内容,引起我市各界专家和基层工作者热议。

  据悉,与省“十三五”规划纲要相比,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增加了很多妇女儿童家庭发展相关内容,在健康、教育、福利、社会保障等相关章节多处提及妇女儿童和家庭,目标更加明确、内容更加丰富、问题更加具体、措施更加有力。家庭建设首次纳入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程、妇幼健康保护工程、托育服务体系工程等也首次纳入重点工程。

  对此,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颁布的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完善以基本生活救助为基础,专项救助和急难救助为主体,服务救助为补充,社会力量主动参与的综合社会救助体系”。为了残疾儿童的康治教养和成年后更好融入社会,我市将加强区域性儿童福利设施建设,配备专业护理人员和完善康复设备设施建设,并谋划建设一批集中养育孤儿的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进一步提高孤残儿童的保障水平。(湛江日报 记者覃宇)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