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纯悦”守护平安校园活动进校园 开展寒假安全教育 守护学生安全成长

时间:2021-01-22 来源:湛江文明网

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

  快乐度寒假,安全不放假。1月21日上午,湛江市第十四小学成了热闹的海洋,由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湛江有限公司联合湛江市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纯悦’守护平安校园,生命课程进校园”活动在此开展,向该校五年级的250多名学生们宣传寒假安全防护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

  活动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精心设置了疫情防控、防溺水、防火逃生、防踩踏、生命结绳、认识和体验汽车盲点、消防逃生帐篷体验馆等生命安全教育课程,并设置了交通安全、自救逃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展板,向学生们传播安全知识。学生们被分成4组,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参与学习安全知识。现场设置的消防烟雾逃生体验馆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大家兴奋有序地参与,在模拟烟雾逃生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志愿者还走进课堂、走近学生,通过暖身小游戏、有奖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学生们讲授了交通安全、防灾减灾、自护自救的知识方法。

志愿者讲解防火逃生技巧。记者 刘冀城 摄

  “这次生命安全教育活动真有趣,让我们在体验式教育中学习到了安全防护知识和自护自救的技能,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牢记心中。”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点赞活动,表示从活动的安全知识实践课堂中获益匪浅。

  据了解,“守护平安校园”活动是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湛江有限公司举办多年的品牌公益活动,旨在给学生们传递“安全第一”的理念,为儿童及青少年建立更安全美好的环境。接下来,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湛江有限公司将继续携手湛江市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把“纯悦”守护平安校园,生命课程进校园活动带入湛江各校园,走进湛江市4所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教育课堂,课程内容包括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逃生,防拐防骗,并结合生命课程,深入开展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防踩踏、游戏等实际操练,让学生们通过互动式趣味方式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应对危机的能力。(湛江日报 记者张丽华)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