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遂城镇社工站关爱少年儿童

时间:2021-01-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儿童保护项目公益课程进校园

  近日,由遂溪县遂城社工站开展的儿童保护项目公益课程走进遂城第七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三堂不同类型的知识讲座。

  在“爱是零暴力”活动中,通过头脑风暴、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欺凌的5种类型和面对校园欺凌时的应对技巧——零欺凌四部曲。

  在“友爱成长,向校园欺凌说NO”活动中,社工通过游戏、互动问答、观看视频、情景模拟等方式,结合实际,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家庭暴力及类型,学会如何预防和应对家庭暴力。

  在“关爱儿童,预防拐卖”活动中,以“防拐演习+防拐知识”的模式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下体验学习到防拐的知识,提高儿童的警惕性。

  通过本次公益讲座项目,孩子们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自我保护技能,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防范体系,共筑安全“防护墙”。(湛江日报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潘海其)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