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首个警察节:“小记者”进警营零距离感受“警”色

时间:2021-01-12 来源:湛江文明网

小记者走进警营。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和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湛江市公安局霞山分局举行“走进警营,探寻神秘‘警’色”活动主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湛江日报小记者。他们带着警心和童心,与父母一起来到海滨派出所和交警霞山大队,零距离与警察面对面交谈,了解警察的日常工作以及增强相关安全知识。

小记者采访警察。

小记者观看交通监控。

  “这是92式手枪、95式自动步枪……”当天下午3时,活动现场,展示台前不仅摆放了各式枪支装备,还有仿真毒品、日常单警装备、特警防暴装备、各类宣传手册等。小记者们不仅对民警的介绍听得目不转睛,还上手体验了一番防暴装备,大呼过瘾。警官们还向小记者们分发相关宣传资料,介绍如何正确拨打110,教育他们要学会养成文明上网的好习惯。

警察为小记者讲解枪支的知识。

小记者观看禁毒教育画展。

  在交警霞山大队,小记者们观看了警察节宣传片及警歌MV。交警工作人员还现场展示了日常使用的警棍、酒精检测仪等。为提升小记者们的交通意识,现场还组织了交通知识问答环节,通过近距离感受交警的工作,使孩子们从小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习惯。

警察向小记者介绍铁骑的装备。

“我也要当警察。”

  “我们平时看警匪片里的警察叔叔都很酷,今天能在警察节走进警营,不仅亲自体验了警察叔叔的工作,还采访了他们,了解警营文化,实在太棒了。”阮冠易小记者说。此次警营开放日,让小记者零距离了解公安工作,全方位体验警营生活,切身认识到人民警察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该活动还吸引了附近大批群众的参观,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群众对霞山公安的信任感和满意度。(湛江日报 记者李亚强 实习生袁凯欣 通讯员霞公宣)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