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童心市集”开市 儿童义卖献爱心

时间:2021-01-04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1日,霞山区住建局、湛江市儿童公园联合举办2021年“庆元旦”童心市集义卖亲子活动(如图,记者 林石湛摄),吸引了3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

  活动当天,主办方设立了15个小摊位,每个摊位由1到3个家庭组成,小朋友们自由组合。摊位上,小朋友们把即将出售的“收藏品”——玩偶、图书、文具、饰品等摆放得整整齐齐,“商品”均保持在8成新以上,售价不超过5元。

  “走一走,看一看!”“您看,这本书还很新呢,4元很便宜了。”市集上人来人往,小朋友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大胆叫卖,用心推介物品,现场气氛十分热闹。义卖活动旨在帮助小朋友让闲置在家的物品找到新的主人,并让他们学会招揽、沟通、心算等各种技能,培养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

  当天下午,主办方用义卖活动的收入和现场捐赠款项,购买了大米与食用油,并与参与活动家庭的代表一起到霞山解放街道海港社区慰问困难人员。“义卖锻炼了孩子的沟通、协作等能力,能帮助他更好地成长。”鼓励儿子参加活动的梁女士开心地说。(湛江日报 记者陈荔雅 通讯员牛紫金)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