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经开区:青少年同台表演展风采

时间:2021-08-02 来源:湛江新闻网

  

    7月30日,经开区近100名青少年在该区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进行文艺汇演,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如图,本报记者 林石湛 摄)。原来,这是由经开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旅游局、区教育局、区关工委、蓝天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强国少年·筑梦起航”第四届青少年公益暑期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为丰富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少儿、孤儿、困境儿童的暑期生活,培养他们对体育锻炼、艺术特长的兴趣,活动举办方邀请了辖区重点青少年以及快递员、外卖员、保洁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等人员的子女参加了多种特色课程和活动,让孩子们在相互学习中共同进步。

  美妙优雅的少儿瑜伽、活泼动感的少儿走秀、流利的绕口令表演、饱含深情的大合唱、别具韵味的书法作品展示、富有感染力的朗诵、柔中带刚的太极拳表演……现场表演精彩纷呈。短短8天,青少年们收获颇丰,除了文化艺术学习、综合素质培养外,青少年们还进行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探索,学习到了预防溺水、防性侵等多项自护技能。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夏令营着重从行为模式、思想倾向、心理素质、自我意识等方面塑造孩子的人格行为,希望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能够在学习上、生活中积极应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湛江日报记者陈荔雅 通讯员郑小娇)

[责任编辑:李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