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讲好党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7-30 来源:湛江文明网

湛江市百姓宣讲总队宣讲员为小营员们宣讲。 记者 白迪文 摄

  7月2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的湛江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百姓巡回宣讲走进湛江日报社夏令营。市百姓宣讲团通过“文艺+宣讲”的方式,向小营员们讲述党的故事,引导小营员大力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市百姓宣讲员介绍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并通过湛江本土红色故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历史经验,以美好期盼展望未来,给小营员们分別用粤曲、雷歌、方言等多种形式带来《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党的光辉齐颂赞》《弘扬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颂党恩》《以史为鉴,擘画百年蓝图》等宣讲节目,引导小营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的力量。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小营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宣讲员激情澎湃的宣讲中,现场掌声不断。活动尾声,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小营员们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演唱得铿锵有力,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对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深切赞美。

  宣讲活动走进湛江日报社夏令营,让小营员们在党史学习中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学习攻坚克难的智慧和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培育童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励小营员们立志报效祖国、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湛江日报 记者张丽华 通讯员黄宇峰)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