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留守少年国防教育夏令营圆满结营

时间:2021-07-30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9日,由市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主办的湛江市留守少年国防教育夏令营,经过三个活动日,在市中小学德育基地圆满结营。结营仪式上,来自市辖5区的100名初中留守学生进行了单兵战术、原地列队和齐步走、折叠被子等训练科目汇报表演。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力度,成效显著。这次举办的留守少年国防教育夏令营,是我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助力留守少年健康成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学生们克服炎热的天气,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开展党史军史主题课、队列训练、单兵战术、国防研学实践、人防海防教育、观看国防教育电影、内务学习等学习和训练。活动结束后每名学生还获赠面向青少年编写的党史书籍及文具。(湛江日报 记者陈纪臻)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