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普法宣传进校园进社区 引导青少年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时间:2021-07-27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6日,团市委、团经开区委走进经开区观海社区,面向来自该社区的数十名青少年宣传“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在《民法典》宣讲中,普法讲师从礼物赠予、文具购买、高空抛物、高铁霸座等多个贴近生活的事例或社会新闻热点出发,援引具体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民法典》的相关条例,鼓励他们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勇敢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课堂上,讲师不时穿插互动抢答环节,让青少年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更好掌握相关法律知识。课后,主办方一边引导青少年观看妙趣横生的“12355”宣传动漫、内容展板,一边详细介绍这一服务平台。

  据介绍,团市委将继续联合团经开区委广泛开展“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暨《民法典》宣传活动,大力推进“12355”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助力打造“双零”(青少年零受害、零犯罪)社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湛江日报 文/记者陈荔雅 通讯员郑小娇 图/记者林石湛 )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