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赤坎公安开展360°“反诈”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23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赤坎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联合该辖区中山街道办、桥兴社区、中国联通赤坎分公司、湛江欢乐家食品有限公司在中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反诈宣传,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中山派出所民警在市民排队等候或留观的间隙,通过发放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语音播报等形式,向市民揭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作案方式等套路,以面对面讲解的方式,使反诈骗意识深入人心。

  为提高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积极性,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手把手教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如图),启动“来电预警”,只要注册成功就可以免费领取贴有“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的椰子汁、碗仔面、纸巾等礼品。如果因为手机卡原因而无法下载安装的,中国联通赤坎分公司还免费提供手机卡一张。这种即新颖又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受到市民欢迎。

  在打疫苗的同时学到反诈骗的知识,这样的宣传方式很好,回家也教爸爸妈妈下载,以免上当受骗。”正在排队的冯姨告诉记者。不少市民表示,民警很用心,全方位沉浸式地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常用手段,对每个人都进行了360°“反诈”知识普及。据统计,当天上午就有500多名群众在现场民警的指导下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湛江日报 记者林小军 杨雅丽 通讯员吴欢欢)

[责任编辑:何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