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经开区青少年公益暑期夏令营开营:强国少年 筑梦起航

时间:2021-07-22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1日,由经开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旅游局、区教育局、区关工委、蓝天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强国少年·筑梦起航”第四届青少年公益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近100位小队员中,部分为辖区重点青少年及快递员、外卖员、保洁工人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7月21日,孩子们在参加夏令营课程。 记者 林石湛 摄

  此次青少年公益暑期夏令营将由14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导师带队,实施“自护技能学习+艺术特长培养+综合素质教育+社会实践探索”的四位一体校外教育模式,积极为青少年们打造素质教育的七彩课程。

  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小队员们可以在专业老师的指引下学习毛笔书法、太极拳、音乐素养启蒙、主持、趣味儿童瑜伽体适能、少儿围棋,也可以参加“强国有我,少年有为”主题宣讲、“交通安全伴我行”知识讲座、防溺水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小课堂、青少年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自护讲座等主题活动和青少年消防安全逃生实操演练,还可以参加儿童情绪管理能力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故事汇、读书沙龙等。此外,小营员们还可以走进东海岛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到户外基地开展攀岩活动及户外拓展等。(湛江日报 记者陈荔雅 通讯员郑小娇)

[责任编辑:何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