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外罗渔港 鱼干飘香

时间:2021-01-28 来源:湛江文明网

  

  徐闻外罗渔港附近的居民喜欢晒各类鱼干。

  近日,记者在徐闻县锦和镇外罗渔港码头,看到处处呈现出一派渔获丰收的画面:捕捞作业的渔船陆续回港,鱼货购销两旺。趁着晴好天气,渔民抓紧晒制海鲜,一张张棚上摆满了各式海鲜,有蒲鱼、红鱼、鲳鱼、鳗鱼、马鲛鱼……在暖阳之下,成片晾晒的海鱼干散发出一阵阵浓郁的鲜香味,成为了渔家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

  

  傍晚,母子俩把在外晒的鱼干收回家中。

  

  鱼干丰盛。

  在渔港码头经营饭店的陈姐告诉我们,每到秋末冬初,他们家就开始晒制海鱼,每天可以晒制500斤左右。陈姐说古法晒鱼口感劲道别有风味,自己晒制的海鱼味道咸鲜、口感好,所以他们每年都晒制海鱼干,一部分自己食用,一部分对外销售,红鱼干五六十元一斤,很受欢迎。

  

  居民在剖鱼。

  

  小白鲳鱼干。

  外罗埠是位于外罗港湾畔的一个古埠。外罗港目前为国家二级渔港,它位于雷州半岛徐闻县的东部海岸,距县城54公里。外罗埠的西南方为陆地,整个外罗港埠似小半岛向北插入南中国海,港湾呈狭长的半圆弧形,东西纵长8公里,平均宽约800米,全部水域面积约640万平方米,可供千艘渔船停泊。(湛江晚报 图/文 记者 李波)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