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1-01-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奋力打造“文明之城”

  1月14日上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及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隆重表彰2018—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曾进泽亲切会见全国、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并合影。

  会议指出,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守正创新中深化拓展、在开拓进取中提质增效,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城乡、区域精神文明建设相协调,把精神文明建设落到基层、落到群众中,更好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与增强精神力量相统一,让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文明之城”的战略部署,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要以此为目标,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浓厚氛围,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工程深耕厚植,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通“最后一公里”,勠力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增效惠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性和科学化水平,为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湛江贡献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以文明创建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为获得中央、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单位及2018-2020年度湛江市文明单位颁奖。新一届全国、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市文明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市领导陈云、伍文兴、崔青、刘耀辉参加相关活动。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何平 曾小亮)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