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湛江市退役军人工作暨双拥模范表彰大会举行

时间:2021-01-08 来源:湛江文明网

  湛江市退役军人工作暨双拥模范表彰大会举行

  切实增强国防观念和大局意识

  全力开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

  1月7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暨双拥模范表彰大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暨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对我市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市委书记郑人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许顺,湛江军分区司令员张彬,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室主任殷先能出席会议。

  郑人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驻湛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部队职工、退役军人、烈军属,向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国防观念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全力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以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为新起点,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驻湛部队继续践行“驻守一方热土、服务一方群众、保卫一方平安”的神圣使命,一如既往支持参与湛江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主抓、地方和军队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曾进泽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驻湛各部队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明确任务目标,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暨双拥工作,在全市掀起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新高潮,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暨双拥工作迈入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荣获全国和省表彰的双拥模范名单及《中共湛江市委、湛江市人民政府、湛江军分区关于表彰湛江市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关于2020年度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结果的通报》《关于湛江市“军人好妻子”评选结果的通报》,并为获表彰代表颁奖,有关军地代表作了发言。郑人豪、曾进泽、张彬、殷先能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揭牌。会前,郑人豪、曾进泽、张彬等与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合影。

  市领导陈云、曹永中、朱华雄、崔青,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及有关副秘书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驻湛部队牵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等参加会议。(湛江日报 记者路玉萍)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