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期待湛江籍运动员有出色表现

时间:2021-07-16 来源:湛江文明网

  据《湛江日报》7月15日报道: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罗桂平、林宇萍、陈巧珠、全红婵4名湛江籍运动员榜上有名,刷新了湛江人岀战单届奥运会人数最多的记录。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特别对年青一代体育运动爱好者是莫大激励。这4名参加奥运会的“湛将”为3名足球运动员、1名跳水运动员,其中全红婵年方14岁,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选手。足球和跳水是湛江体育强项,普及面最广。湛江曾被誉为“传统足球之乡”,在全运会等赛事上都取得过优秀成绩,为国家输送了不少优秀运动员。特别让人称奇的是,年仅13岁的全红婵第一次参加全国跳水大赛便击败曾经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以大比分领先夺取冠军。这些足以说明,湛江的足球和跳水等体育项目基础好,参与青少年多,人才储备充足,湛江有足够能力培养国家乃至世界一流的运动员。

  足球和跳水都要从娃娃抓起,这是湛江运动员成功的秘诀,也是湛江体育事业卓有成效的基础。不论是城市中小学还是山区乡村学校,都拥有众多足球爱好者,有较强的专业老师指导,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湛江的跳水运动更是几十年保留下来的优秀传统项目,体育部门和学校摸索出一整套锻炼培养跳水运动员机制,源源不断为省里、为国家输送优秀跳水人才。

  足球和跳水都是充满快乐和激情的运动,足球重点展示团队的力量,跳水突出个人素质魅力。校园运动场上,学生们挥洒汗水,收获快乐,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不断成长成才。无论从促进孩子们健康来说,还是从培养后备人才来讲,让更多孩子爱上足球和跳水等运动,都具有积极意义,必须一以贯之抓好。湛江积极开展校园体育运动,培养岀众多的体育人才,现在到了展示实力的时候。期待4名湛江籍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有出色表现,给全市人民带来更大鼓舞。(湛江日报 李湘东)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