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时间:2021-07-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14日《湛江日报》报道了市委老干部局创新形式、拓展手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学习成效的有益经验,给人以教育和启示。

  该局每个工作日用半小时轮流朗读《中共党史简明读本》,声情并茂的朗读使党史学习更入脑入心。在晨读活动的基础上,他们还利用“湛江老干部”公众号上开辟“百年党史天天读”专栏,把党员干部诵读党史学习材料录制成音频,制作成公众号推文,在离退休干部中广泛传播,使学习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在读原著、悟原理,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着眼于既抓好全面系统学,又要突岀重点深入学;既要防止蜻蜓点水式的表层化学习,又要防止抓住一点、不及其余的碎片化学习。要着力避免过于严肃呆板,真正动脑筋、想办法,运用多种形式,把学习搞得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市委老干部局采用人人上场诵读党史学习材料的方法,把党史内容与创新学习形式有机结合,既适合老年人的特点,又激发出老年人的学习兴趣。每读一遍,老干部们都会对党史加深理解感悟,提高情感认同,增强一腔爱党心、爱国情。老干部大都是老党员,深情朗读让他们又回到当年峥嵘岁月,感受到历史的魅力、历史的价值、历史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坚定信念。

  笔者也是一位退休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感创新形式的重要性——可以让历史变得生动鲜活,趣味横生;可以做到深入浅岀,立体感人;可以不断加深你的记忆,激发你学习的热情。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要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必须全身心投入,不断改进方式方法,丰富学习途径手段;不断强化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湛江日报 李湘东)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