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一捧花生”见证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

时间:2021-07-13 来源:湛江文明网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各级党组织从小处着手、多形式铺开,力求以“小切口”带来“大变化”。而“一捧花生”的故事,正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一捧花生”,见证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在湛江这片红土地上“落地生根”。

  “一捧花生”虽小,但对于七旬老农李妃养而言,是汗水与付出,更是真情与感恩。他的儿子因车祸住院,医药费高昂无力负担,他想找交警部门求助却又人生路不熟。在他口中“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遇到了湛江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前山派出所的民警。是这些民警的捐款、帮助,让老农一家渡过了难关。为表感谢的“一捧花生”,送出了老农感恩的心。“礼轻情意重”,皆因“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了的群众“心坎”上。

  “一捧花生”虽小,但对于前山派出所党支部而言,是群众的点赞,是初心的见证。老农李妃养原想求助的,是交警部门,找到陪父亲看病的前山派出所所长梁奋,也不过是“偶遇”,是“问路”。但梁奋还是给出了“有什么需要帮忙就打我电话”的承诺,并说到做到。在其影响下,前山派出所民警齐齐为老农捐款。交通事故伤者求助,这本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但他们还是许下了承诺、伸出了援手。这是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的体现,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成果。

  “一捧花生”虽小,但给我们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一课。长征时,红军行进到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流传着许许多多“半条被子”这样的、与群众心心相印的感人故事。新时代,我们的身边,同样不乏“一捧花生”这样的、“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其中的为民情怀,一脉相承。为群众办实事,不要总盯着“高大上”的目标“纸上谈兵”,而是要像前山派出所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般,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入手、从自身做起,把为民服务贯彻到工作生活的点滴之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空喊千遍不如落实一件,让我们向前山派出所党支部学习,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方向,不贪群众“一针一线”,守护群众利益的“一分一毫”,用深情的服务、细致的关怀、创新的工作,让更多“一捧花生”的故事在这片红土地上流传。(湛江日报 关月)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