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高歌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07-05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天上午,市文明创建办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实况。当打开电视,七万群众云集在天安门广场,三千少年纵情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充满激情的童声合唱,响彻广场的天籁之音,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让人感受到音乐的力量,分享到艺术的感染力。

  在欢庆建党100周年的日子,祖国大江南北到处歌声飞扬,亿万人民用真诚嘹亮的歌声深情演绎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唱岀了对党的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唱岀了爱党爱国的满腔真挚之情;唱出了奋斗前行的壮志豪情;唱岀了中华儿女崭新的精神风貌。

  音乐是表达感情、凝聚精神、颂扬美好的最好形式。音乐盈于耳、荡于心、激于情。优美动听的歌曲历来是人们寄托情感和希望的载体。一首旋律激昂的爱国主义歌曲,从每个人的心底间喷涌而出,化为最深沉醇厚的情感表达,具有超越一般语言的穿透力、感染力,历来乐于为大众所欣赏接受。一首首红色歌曲,那铿锵有力的歌词,优美动听的旋律,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坚定信念、英勇无畏、奋勇前行的重要精神之源。

  高歌奋进新征程。在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时,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凝聚在引吭高歌中,老歌新唱带出融融暖意,激发壮志豪情。歌声传情,尽情诉说对党的感恩与热爱;歌声言志,唱出了奔向美好生活的喜悦豪迈。

  “七一”这天,庆祝大会开场暖场唱歌,大会结束时全场同声高唱《歌唱祖国》,红色歌曲贯穿始终,激昂旋律响彻天安门广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时刻,亿万人民唱响赤诚热爱、唱响永恒信仰,唱响情怀梦想。我们看到每一首爱国主义歌曲都镌刻了历史的记忆,承载着宝贵的民族精神,寄托着无限希望。唱响爱国主义歌曲,向党奉献赤胆忠诚,歌声生动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实践,今天唱起来格外亲切,格外激情,格外有力。她必将激励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对党的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党旗和国旗增光添彩,为下一个100年书写新的辉煌篇章。(湛江日报 李湘东)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