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讲好百姓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1-01-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1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文明办共同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2020湛江市百姓微宣讲电视大赛展演颁奖活动在我市举行。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深入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百姓,讲述百姓事、传递正能量,同时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对比赛优秀作品进行选播,持续扩大百姓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据1月20日《湛江日报》)

  百姓故事百姓讲。在“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的伟大征途中,身为亲历者、建设者、贡献者,我市各地普通百姓心里有喜悦、有自豪,有感慨、有期待。对其中令人瞩目的巨变以及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他们最有发言权。他们也乐意站在“2020年湛江市百姓微宣讲电视大赛”这样的平台上,与公众分享“圆小康梦”的故事和奋斗心得。总之,百姓讲故事,讲百姓故事,鲜活生动,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传递了新时代的好声音。

  百姓故事,易打动人心引发共鸣。广大干部群众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困难群众踏上致富路的感人故事,最美抗疫典型的动人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扫黑除恶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都是我们身边事,有亲近感和服众可信度。这些百姓故事,凝聚着时代精神,反映着社情民意,饱含真挚感情,蕴含着大道理。故事的主人公,都是我们生活中、岗位上的凡人,并不神秘。他们之所以不平凡,就因为能够正确处理好个体与家庭、集体、社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个人理想与祖国需要的关系,乐意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和民族梦之中,彰显可贵的家国情怀。他们的故事,容易在受众内心深处引发共鸣,激发受众的认同感;他们的故事,可以振奋人心,点燃人们圆梦报国的豪情,凝聚我们奋进的力量。

  奋进新时代,百姓故事必将越来越精彩。讲好百姓故事,除了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对比赛优秀作品进行选播外,我市各地应因地制宜,创新载体,让更多接地气的百姓故事“上山下乡”,鼓舞受众把爱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新作为,共同唱响“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湛江晚报 宋维宙)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