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齐心协力推进百姓宣讲活动

时间:2021-01-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1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文明办共同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2020湛江市百姓微宣讲电视大赛展演颁奖活动在我市举行。 (1月20日《湛江日报》)

  宣讲内容健康向上,宣讲方式活泼多样,讲述声情并茂,感染力强——这样的宣讲活动,乡土味浓,覆盖面广,在多方联动中融入百姓生活,鼓舞干劲。

  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深入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百姓,讲述百姓事、传递正能量,这有利于统一认识、凝聚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把这样的宣讲活动持续推进下去,还需要各级各地积极配合,精心部署。

  宣讲活动实施前,要配合开展调研活动,深入问题比较多的基层单位,与广大干群反复沟通,掌握各地开放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分析问题主要诱因,引导大家出谋划策,探讨解决办法。找到问题和基本对策后,要形成共识,结合各地中心工作实施情况,选择合适的时机、地点和宣讲内容,制定宣讲活动计划,做好相关准备,才能增强宣讲活动针对性实效性。

  领导干部要深入到镇村干群中间,一道聆听各类宣讲,结合干群反映,及时就一些突出问题进行点评,激浊扬清,壮大主流思想,深化宣讲效果。有些观念问题一时还不能彻底解决,需要各地组织干部和群众深入挖掘根源,进一步研究解决办法,形成任务分工,推动上下协力,共同解决问题,夯实基层治理和健康发展的思想基础。(湛江日报 陶庭应)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