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道德模范荟萃 文明之光闪耀

时间:2021-01-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14日上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一批荣获全国和省市各种荣誉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手捧牌匾和证书接受表彰。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深情礼赞。

  这是一次对3年来湛江文明创建先进模范的检阅。3年文明创建,湛江涌现了大批先进模范,湛江好人层出不穷。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就是湛江人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他们在精神文明高地书写着传奇和感动;他们代表湛江走向全省甚至全国。他们为湛江精神文明建设赢得殊荣,他们带给人们的不只是一种品格、一种情怀,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

  这是一次群英相聚港城的盛会。受到表彰的都是普通人,尽管各自人生经历不同,工作性质有别,但他们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和执着追求。他们都具有文明高尚的道德情怀,无私奉献的大爱真情,他们用实干奋斗,在湛江大地树立起一座座精神文明的丰碑。他们的事迹感动湛江人,添彩湛江城;他们的风范为湛江文明创建增加最温暖的底色、最亮丽的光彩。

  这是一次吹响文明创建号角的出征会。新年伊始,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在新年度文明创建中,全市人民都要向先进模范看齐,用榜样力量鼓舞人,用典型示范激励人。我们要围绕打造“文明之城”的目标,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活动,唱响新时代文明正气歌,以实际行动彰显对湛江好人和道德模范的尊崇,在全市营造争先创优、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湛江精神文明建设的模范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亊迹感人肺腑,他们的风范催人奋进。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他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价值理念,高尚的道德观念,良好的文明素养。象先进模范那样用凡人善举托起精神高地,用感人的事迹凝聚精神力量,用道德实践推动社会进步。各级各单位要把会场上的感动转化为学习的行动,要把通报表彰的精神落实在深入扎实的学习活动中。用好人榜样,道德力量引领湛江新时代文明风尚,把文明理念融入日常生活,把价值要求植入群众心中,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和质量。(湛江日报 李湘东)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