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遂溪醒狮团献艺向全国观众拜年

时间:2021-02-18 来源:湛江文明网

  2月16日下午5点,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春节特别节目《书本里的年味儿:欢悦社火》播出。其中,来自“中国醒狮之乡”——遂溪的许海龙醒狮团队在节目中献上精彩的舞狮表演,向全国人民拜年。

  “我们在‘中国醒狮之乡’遂溪给全国观众朋友们拜年了!祝大家新春快乐,牛年大吉!”节目中,许海龙醒狮团队作了精彩的舞狮表演,其出色演绎和展现出来的精气神,得到了节目嘉宾——复旦大学历史地理专家葛剑雄、戏曲与民间文化研究著名专家刘祯的好评。

  据介绍,遂溪籍“90后”许海龙是国际武术教练、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醒狮民俗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对武术和舞狮动作招式、神态有着深入研究。他在家乡许屋村和螺岗小镇分别参与打造“中国醒狮文旅小镇”和“腾艺龙狮客栈”,为推动当地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作出贡献,让醒狮民俗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湛江日报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陈菀铃 叶碧波)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