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市第二十一小学开展迎新春活动

时间:2021-01-25 来源:湛江文明网

  妙笔写春联 泼墨迎新年

  

  欢乐祥和迎新春,翰墨飘香送祝福。为弘扬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教职工迎新祈福的美好愿望和贴春联的民俗需求,1月22日,市第二十一小学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写春联书法活动(如图,记者 林石湛 摄)。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浓浓。活动现场,老师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将浓浓的新春祝福凝聚在笔尖,提笔挥春,一丝不苟、凝神静气、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纷纷呈现。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让老师们享受了一场书法盛宴,大家学以致用,进一步体会民俗里的中国味儿,增强了教师的幸福感与归属感,推动了新时代和谐校园的建设,希望“书春送福”活动持续开展,让春联带着祝福扩大书法影响,让一笺墨香承载民族的文化自信。(湛江日报 记者陈荔雅)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