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湛江司机注意!这些路段实施禁鸣喇叭

时间:2021-07-29 来源:湛江文明网

  湛江交警日前决定对辖区相关路段实施禁鸣喇叭。赤坎区寸金路、康顺路、金城二横路市八小金城校区路段、海北路第一中医院路段、吉祥路市七中路段、广州湾大道,经开区海滨大道万达广场至四航局路段,霞山区人民大道文明岗(人民大道市十二小到文明中路口)为重点监控路段。除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喇叭或警报器外,其他机动车全天24小时严禁在禁鸣区域内鸣喇叭。

  湛江交警提醒,在非禁鸣区,驾驶人从安全驾驶角度,确有需要对其他车辆、行人进行提示、示意时,尤其是在夜晚,应优先交替使用灯光;白天光线比较强或灯光提示无效时,可采取短促鸣笛方式使用喇叭,原则上确保持续鸣笛时间不超过1秒,连续鸣喇叭不超过2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的相关规定,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将处以罚款150元的处罚。(湛江日报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李枚)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