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交警护送患者就医 群众赠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06-16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家住徐闻县城北的一名群众带着一面写着“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的锦旗,来到交警高速公路第二大队,对湛江交警部门争分夺秒紧急联动护送、为抢救其家人的生命表达谢意。

  6月8日14时38分,110平台指令称:一位家住徐闻县城北某村的年轻女子因误喝了农药生命危殆,其家人正驱车将患者从徐闻县人民医院紧急送往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救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统一调度,协调高速二大队、麻章大队、赤坎大队沿途辖区交警快速联动接力,紧急护送危重患者就医。

  在紧急接力护送过程中,交警高速二大队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时间赛跑快速全程接力护送,交警麻章大队、赤坎大队沿途无空隙接力,紧密与智能指挥中心、视频分控中心保持联系,全程开启“绿波”通行,并提前与湛江中心人民医院联系,做好应接抢救措施。

  经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统一调度,联动协调高速二大队、麻章大队、赤坎大队经过“生死时速”紧急支援,及时护送求助车辆、危殆病人安全达到目的地,为抢救患者赢得宝贵的时间。于是,出现了其家属登门送锦旗致谢一幕。(湛江日报 特约通讯员雷鹏)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