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高速交警风雨中热情救助受困群众

时间:2021-05-28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交警高速勤务民警在日常执行巡控任务中,热情救助受困于风雨的群众,暖心之举,得到受困群众的称赞。

  当天下午16时许,交警高速二大队杨杰副大队长带领民警辅警,沿G15湛徐高速公路往海南方向上路巡控,当巡至雷州英利至徐闻下桥段时,发现前方有一辆小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上。由于当时下着大雨,能见度低,且过往车辆较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勤警车靠边停车后,经了解,该小车因发生故障无法启动,司乘人员计划在原地等待拯救车救援。

  为确保安全,执勤民警帮助做好故障车的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将车上司乘人员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此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司乘人员一家老少怀抱着婴儿在护栏外等待,所带雨具不足,便当机立断,用警车将他们一家送出高速公路避雨。受困司机及其家属连连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近日下午16时许,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吴华景带领辅警李景颢、孙炯驾驶警车加强辖区路面巡逻执勤,当巡逻至茂湛高速344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吉普车因爆胎停在应急车道。为保障安全,执勤民警立即停车靠边做好现场安全保护措施。经询问得知,由于驾驶司机年纪较大,不懂得如何换备胎,正在四处打电话求救,当时正下着大雨,且车流量较大,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执勤民警即拉响警笛,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减速通行,同时执勤人员分工合作,一人负责加强路面安全提示警戒,两人冒雨帮助群众换轮胎。换好备胎后,司机群众看到民警身上的衣服都被淋湿了,感到很过意不去,连连致谢。(湛江日报 特约通讯员雷鹏)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