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暖心的交警

时间:2021-04-25 来源:湛江文明网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看似虽小,但足以温暖人心。近日,港城交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勤务执勤中,热情帮助事故受伤群众、搀扶老人过马路的一幕,就让路人感到很暖心。

  妥善处置事故现场救助伤者

  近日,交警麻章大队机动中队卓伯勇副中队长带队加强清明节前辖区路面安全防控,当巡逻执勤至政通路时,见到一辆小货车与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相撞,事故现场一名男子倒在地上,表情痛苦。发现警情后,卓伯勇副中队长立即组织对事故现场进行妥善处置,加强现场安全防护,询问伤者情况,安抚伤者情绪,安排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不久,120救护车赶到事故现场,卓伯勇副中队长主动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为伤者及时就医赢得宝贵时间,得到过往群众、伤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搀扶行动不便老人过马路

  近日,在赤坎印象汇商场红绿灯路口处,一位行动不便老人过马路时, 撑着拐杖搀着提包走得很慢,正在执勤的交警赤坎大队勤务人员看到后,即走过去帮助老人拿着提包,搀扶着老人一步一步走过斑马线, 并示意过往车辆减速礼让,过往的车辆自觉服从现场交警的手势指挥,纷纷停车礼让,直到将老人护送至马路安全地带,过往群众无不为交警暖心之举表示称赞。(湛江日报 特约通讯员雷鹏)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