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徐闻总工会“司机之家”温暖回家路

时间:2021-03-17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年来,徐闻县总工会在徐闻境内建起了3个“司机之家 ”,为广大长途货车司机提供淋浴梳洗、洗衣烘干、休闲休息、开水供应等服务,受到了司机朋友们的欢迎和称赞。

  日前,记者在湛徐高速公路徐闻港支线徐闻服务区采访时看到,该服务区的“司机之家 ” 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屋内设备齐全,干净整洁,配有电视机、空调、电视机、按摩椅、洗衣机、烘干机、休息沙发、半躺椅、微波炉、简易吧台、手机充电器、书报架、爱心雨伞架等,可为过往货车司机提供休闲休息、淋浴梳洗、洗衣烘干、免费WiFi、开水供应、食品加热、物品存放、免费按摩等便民服务,让他们在旅途中“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好觉”。

  正在该服务区“司机之家”休息的陈司机表示,他每月有两次从辽宁运机械设备到海南,经过徐闻时都会选择进入“司机之家”停歇一下,洗洗澡,放松放松,感觉很安全、舒适、便捷。

  徐闻与海南一衣带水,每年都有大量货车途经徐闻进出海南岛,特别是遇到台风季节,航运码头、公路、高速公路服务区都会有大批大货车滞留避风。为切实改善过往司机朋友的休息环境,在省、市总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徐闻县总工会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的服务理念, 联合有关部门,先后在粤海铁路北港码头、徐海路金海加油站和湛徐高速公路徐闻港支线徐闻服务区建起了“司机之家 ”,专为过往的货车司机朋友们提供休息场所。

  徐闻“司机之家 ”环境舒适,管理到位,从投入运营至今得到长途货车司机的认可,被广泛推荐,不少过往的司机朋友都选择在那里稍做休整再开车上路。(湛江日报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李梅英)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