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番茄酱”染红高速路,化湛高速助司乘挽回损失

时间:2021-03-12 来源:湛江文明网

  3月10日下午14时10分,化湛监控中心巡查路面时发现,化湛高速往湛江方向K819+100M处有货车发生事故,货车侧翻在行车道上,司机被困,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危急,需紧急救援。

  14时20分,路政队员到达事故现场,现场仅超车道可以通行,散落的番茄红红一片,摔烂的“番茄酱”把高速路“染红”了。

  路政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设置警示标志疏导交通,另一组立即展开救援,经过路政员的快速破拆,10分钟后,受困司机被成功救出,所幸司机只是皮外伤无大碍,被引导到护栏外处理伤口。

  据了解,徐师傅拉了3000多斤番茄果,欲送到湛江贩卖。行至该路段时,由于爆胎,车辆重心不稳失控发生侧翻。为尽快恢复交通,帮助徐师傅减轻损失,路政、养护、拯救等人员共同协作,变身“搬菜工”,一起动手清理地上的番茄。两个小时后,小货车被拖离现场,现场完全清理干净,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化湛高速提醒:驾车出门前一定要为车辆做好安全检查,严禁驾驶“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严防二次事故发生。(湛江日报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刘付欣 董凌活)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