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经开区多方联动护航2021年春运 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两不误”

时间:2021-01-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20日,湛江经开区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春运期间经开区在水路、道路运输中面临的形势,部署全区2021年春运工作。

  经研判预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多地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2021年春运,经开区春运道路、水路以及旅客发送量有较大幅度下降,旅客发送量预计约33万人次,比2019年下降23%,其中道路约25万人次,同比下降7.4%;水路约8万人次,同比下降51%。

  2021年的春运不同寻常,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情况下进行的客流人流高峰潮,任务重、压力大。经开区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区领导担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临时),统筹协调全区春运工作,明确春运期间各单位、职能部门、镇街的责任;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排查春运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应急预案风险评估、培训演练、监督检查、物资储备等工作。春运期间,各部门将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多方联动,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

  据了解,在道路客运运力安排上,经开区将投入公交车69辆,客运包车13辆;在水路客运运力方面,具有运输资质的15艘船舶将全部投入运营。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春运工作的第一要务,经开区将坚持交通运输“三同防两畅通一保障”原则,重点强化汽车、船舶等交通工具和车站、港口等客运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两不误”。(湛江日报 通讯员唐少连)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