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湛江海事协调救助患病船员获赠锦旗

时间:2021-07-27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6日,“兴旺德”轮船东从外地专程赶到湛江海事局,代表全体船员和获救船员家属,为该局送上了印有“保驾护航 排忧解难”字样的锦旗。

  据了解,7月21日1时45分,受台风“查帕卡”影响,在硇洲岛北方锚地附近锚泊防风的“兴旺德”轮,船上一名机工突发疾病,情况严重,危及生命。接到险情报告后,湛江海事局连夜紧急协调“湛港消拖601”赶往现场接驳生病船员,并协调120派救护车在宝钢成品码头待命实施紧急医疗救援,经4个小时的努力,患病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船东介绍,由于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目前生病船员已康复出院。

  海事部门有关人员表示,收获锦旗深受感动和鼓舞,将继续秉承“惠海泽航 人本至善”的搜救文化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为辖区海上作业船舶、海上作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海事服务。(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刘琰鑫)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