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廉江辅警紧急救助晕倒男子

时间:2021-07-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廉江市新兴派出所辅警李日旺和全庆宁紧急救助晕倒抽搐男子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开,赢得广大群众的点赞。

  7月8日17时50分许,李日旺和全庆宁到粮油领域小区张贴通告,看见一名40多岁的男子倒在地上抽搐,口吐白沫,身旁一台电动车还压着他的脚,一名妇女正扶着他。李日旺和全庆宁先把电车扶起挪开,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电话,接着打电话回单位值班室报告此事。

  李日旺、全庆宁询问该男子怎么样了,但男子没有回应,只是双手抽搐得厉害,手指弯曲着。李日旺见状,便捋着男子手臂,让抽搐的双手肌肉不要那么僵硬紧缩。不一会,男子停止了抽搐,一动不动了。围观群众建议按人中,李日旺立即帮男子按住了人中,按了一阵,男子身体有了些许反应,但一停止就又没有了反应。李日旺一直叫唤男子不要睡着,并坚持按住人中直到120救护车来到才松手。围观群众还建议要找点东西垫着男子的头,李日旺便叫围观群众帮忙,到该男子电车上找点东西垫头。一名群众找来了雨衣和毛巾,李日旺把雨衣垫在男子头下,用毛巾把嘴边的白沫擦干净。

  因为男子倒在马路中间,车来人往,十分危险,全庆宁在一旁疏导交通。救助该男子期间,派出所三名同事也到现场帮忙,维持交通秩序,疏散围观群众。

  十几分钟后,救护车到了,男子被送上了救护车。

  新兴派出所负责人对李日旺、全庆宁给予很高的评价,表示已在单位会议上对他们进行了表扬,引导单位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湛江日报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李文静 庞景周 廉公宣)

[责任编辑:何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