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高速人”暖心助迷路老人归家

时间:2021-06-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6月7日晚上,一位老人迷路误入茂湛高速源水站,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归家。这是“高速人”暖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个生动实践。

  当晚21时许,该站当班人员钟观云值岗时发现一名身形消瘦的银发妇人,推着一辆三轮自行车进入站外广场,不时左右张望且神色慌张。钟观云见状立即引导老人至安全区了解情况,获悉老人姓林,家住遂溪南亭叶居村,晚上骑车回家时因迷路误入源水站场,身上并未携带手机,无法与家人联系。

  “老奶奶,别着急,我们想办法帮您回家。”钟观云耐心安抚老人的紧张情绪后,马上将现场情况告知值班站长吕其娣。由于老人神情疲惫且未用晚餐,吕其娣遂安排其前往站区休息室稍息,并递上牛奶和面包充饥解渴。

  吃过晚餐,老人精神状态恢复不少,忽然想起身上携带着一个小电话本,于是拿出来提供线索,吕其娣等很快就与老人儿子叶先生取得联系。半小时后叶先生赶到现场,看见老人平安无恙,紧悬的心终于放下。

  “我妈今天下午独自骑车外出没带手机,眼见天黑了人还没到家,我们急得到处找,幸亏遇上你们,太感谢了!”临走前,叶先生对源水站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连表感谢。(湛江日报 记者陈纪臻 通讯员魏勇)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