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群众为医护人员撑起遮阳伞

时间:2021-06-03 来源:湛江文明网

  

来接种的群众主动为医护人员撑起遮阳伞。 通讯员 欧晓然 摄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吴川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积极践行“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加快推进接种工作,该院预防保健科及抽调的医护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各相关科室密切配合,连续奋战,同心同德,筑牢防线。截至5月30日24时,该院共完成15663剂次疫苗接种。

  5月13日,吴川市博物馆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由于停车方便,工作量大,医院抽调了50多名医护人员到现场工作。到博物馆接种点及院内接种点接种的市民很多,大家为了节约时间,医务人员很少喝水、上厕所,中午在接种点统一吃个快餐,又开始工作。缺少人手,不少护士积极主动去帮忙,骨科一、三区护士梁冰霞等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到博物馆临时接种点帮忙,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博物馆接种点工作区设在博物馆的入口通道,没有空调,玻璃墙透明,阳光透进来,不仅让医务人员工作时眼花,更晒得大汗淋漓。在工作中,预防保健科的李杏妮突然中暑,并出现呕吐,她仅休息一阵,又投入了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得到了市民群众的鼎力支持,来接种的群众看到医务人员这么辛苦,主动为他们撑起了遮阳伞。

  该院预防保健科护师陈梅说,在博物馆上班衣服要湿透几次,一天的工作做完后,总感觉腰酸背痛。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市民接种疫苗后满意离开,就会觉得辛苦一点也值得。(湛江日报 记者林明聪 通讯员欧晓然)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