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去年来共奖励和救助慰问143人次

时间:2021-05-19 来源:湛江文明网

  5月14日,湛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理事(扩大)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及保障条例》和《湛江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办法》的有关要求,始终把见义勇为工作置于建设“平安湛江”“法治湛江”“美丽湛江”和各项公安工作的大局中来谋划,切实做好见义勇为各项工作,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作坚决斗争的勇气正气,形成警民携手共创平安的强大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据统计,开展奖励和救助慰问143人次,发放慰问金合计72.2万元:其中奖励慰问见义勇为人员89人(辅警31人),向58人颁发《慰问奖励证书》,发放奖励金44.4万元;救助慰问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属及特困见义勇为人员54人次,发放救助慰问金27.8万元。廉江、徐闻、赤坎、霞山、吴川、开发区、奋勇分局、麻章等地共表彰奖励人员89人。

  会议通过了《湛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和保障规定》部分相关内容的修改。(湛江日报 记者林小军 通讯员陈钠 马艳霞)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