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市残联:慰问残疾人 关爱暖人心

时间:2021-05-10 来源:湛江文明网

  5月8日,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前夕,湛江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到雷州市百年根艺残疾人创业基地走访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慰问人员一行在被评为全国残疾人文创基地、湛江非遗雷州根雕传承基地、雷州市残疾人创业基地的雷州百年根艺基地,参观了残疾人制作的文创产品及有关生产过程,与残疾人热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及创业过程遇到的困难,给予热情鼓励,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自强不息精神。要求有关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希望残疾人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争取事业更上一层楼。

  据悉,百年根艺基地由原为教师的陈国玉创办,陈国玉自小身患残疾却始终乐观坚强,后来学有所成,不但创办了自己的根雕作坊“百年根艺基地”,还免费给残疾人传授根雕技术,招收残疾人到自己的根雕作坊打工,给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带动他们一起创业致富。慰问人员一行对其乐观进取、奋发励志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热情鼓励他及其员工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特长贡献社会。(湛江日报 记者邓耀瑞 通讯员吴智雅 林平兰)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