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吴川交警为群众安全度假护航

时间:2021-05-08 来源:湛江文明网

  “五一”假期期间,吴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坚守岗位,奋战在路面,积极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和谐警民关系,提升了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热情为雨中走失小孩找到其亲人

  5月2日,为应对雨天对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吴川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下午14时许,执勤民警、辅警在市区长寿路路段疏导指挥交通时,发现一名哭泣的小男孩冒雨走在街上,身边没有大人陪伴,即上前安抚小男孩,得知小男孩走失迷路了,因其年纪小,说不出父母的名字,只是断断续续回答住在很远的地方,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执勤交警即向中队领导汇报情况,根据中队领导指示,多渠道为该小孩寻找家人。看到雨越下越大,现场民警便安排人员先带小孩回中队照看,其余人员继续到附近走访寻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群众说认识该男孩的母亲,并提供了联系方式;交警联系到男孩母亲后,通知她到中队接领走失的小孩。

  下午15时左右,小男孩母亲赶到中队,经核查其提供的证件及相关信息,确认其母子关系后,交警把小男孩平安送回母亲怀里。据小男孩母亲称,其今天午饭后发现孩子走失了,一直在焦急寻找,幸好得到交警的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救助雨天被困泥潭中的车辆人员

  5月2日15时许,吴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塘缀中队接到警情称:吴川机场路段有一辆小汽车陷于水沟里,驾驶员被困车中。警情就是命令,中队值班交警快速出警,并联系塘缀镇政府、塘缀派出所、塘缀消防救援队、机场等相关部门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附近路段时,救援人员发现路面水位过高,车辆无法前进,立即协调相关部门人员带路,冒雨从附近农村小路步行前往寻找被困车辆。由于地处偏僻,路况较差,几经周折,救援人员终于在一片泥潭中找到被困车辆。救援人员立即上前查看,确认被困人员安全后,暖心安抚恐惧焦急的被困人员。

  因车辆陷入泥潭中,淤泥深深吸附着车辆轮胎与底盘,使车辆无法动弹。救援人员不顾大雨滂沱,赤脚踏入泥潭,齐心协力解救被困车辆,救援交警冒雨挖开轮胎两侧的淤泥,消除泥浆对轮胎的附着力;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救援,民警终于成功把被困驾驶员及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

  5月3日,被困驾驶员秦某满怀感激之情,来到吴川交警大队塘缀中队 ,向民警赠送锦旗表达谢意。(湛江日报 特约通讯员雷鹏 通讯员陈春燕)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