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民警救助患病老人

时间:2021-05-06 来源:湛江文明网

  5月1日0时10分许,一列从海口发往上海南的K512次列车即将停靠雷州火车站。

  忽然,车站值班员苏杭紧急跑向民警,说K512次列车有一名老人突发疾病需要紧急送医。随后,民警与值班员立即跑向列车停靠点等候,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护车救助病人。

  列车停靠站台后,值班员与列车长简单交接后,车上移交下一名77岁老人。老人患有心脏病,因长时间乘坐火车心脏病突发,在车上寻医未果,急需临时下车紧急送医。此时老人面色苍白,呼吸微弱,意识开始模糊,已无法自行站立。见状,民警立即跑回车站办公室,推来轮椅,将老人抱上轮椅,推送出站前广场。

  120救护车到达后,经过医生的紧急施救,老人病情逐渐稳定下来。看到病人转危为安,民警悬着的心踏实了下来。老人随从家属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感谢人民好警察,今天如果不是你们的紧急帮助,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湛江日报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肖秋良)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