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两名小孩煤气中毒麻章交警紧急送医

时间:2021-01-14 来源:湛江文明网

  “请前面车辆靠边让行!”湛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麻章大队民警在警车上呼喊,并摆手引导堵在前面的车辆让出一条通道。这一幕发生在1月12日晚高峰时分,警车上载有两名因煤气中毒昏迷不醒的小孩。

  当天下午,交警麻章勤务一中队执勤人员李俊书、李智豪、吴宁明、杨科等在瑞云岗站疏导交通。18时左右,两辆电动自行车突然停下,车主大声呼喊求助,称车上有两名小孩因洗澡时煤气中毒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急需送往医院抢救。执勤人员见状,立即将孩子从电动自行车上抱上警用汽车,亮灯鸣笛,往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急驰而去。当时是晚高峰,原本至少需要20分钟的车程,在交警的努力下,缩短至8分钟就将小孩护送到医院。由于护送抢救及时,目前两名小孩已脱离生命危险,小孩家属激动地对交警、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天气寒冷,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煤气瓶不要放在浴室内,窗户不要紧闭,洗浴时间不宜过长。(湛江日报 特约通讯员雷鹏)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