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离家千里患重病 医护救治暖人心

时间:2021-01-12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遂溪县人民医院收到远在河北邯郸的货车司机赵某寄来的锦旗,感谢医院的救命之恩。原来,2020年12月2日,赵某千里送货到遂溪,突发心肌梗死。赵某一人在外,举目无亲,遂溪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筑起爱的城墙,成功让赵某得到救治。

  赵某当时连续多天驾驶大货车从河北出发到遂溪县。12月2日,他到达遂溪时突发胸痛症状,强忍疼痛呼叫120。出诊医生到达现场后,为其做了心电图。总值班医师远程会诊诊断为心肌梗死,指示快速送回遂溪县人民医院救治。

  患者送至医院后,心血管内科潘伟业主任评估病情后认为患者需要进行急诊介入手术。经询问,患者亲属远在河北,在遂溪举目无亲。医院领导接报后电话联系到患者家属。家属表示同意手术,患者本人签字后,绿色通道开通。在手术过程中,潘伟业和何土杰发现患者冠状动脉的左前降支闭塞,决定为其植入冠脉支架开通血管。手术进展顺利,闭塞的血管恢复了正常血流,患者胸痛症状很快得到缓解。

  术后患者返回病房继续康复治疗。心血管内科的护士们主动为患者送饭送菜,悉心照料。两天后,患者家属赶到医院,得知抢救经过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湛江日报 通讯员潘进泉 杨家明)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