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市民政局慰问孤寡老侨民

时间:2021-01-11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8日,市民政局负责人率队到湛江奋勇高新区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侨民,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为老侨民送上棉被、大衣及慰问金。

  湛江奋勇高新区现有归侨及侨眷共3800多人,该区侨民老龄化程度比较高,平均年龄约65岁。

  侨民的养老生活一直牵动着各级民政部门的心,市民政局通过实地调研,从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三方面妥善解决老侨民养老问题。在机构养老方面,雷州市新建中医院腾出50张养老床位,解决老侨民刚需养老。社区养老方面,通过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舒适的养老生活环境,目前正在采购相应物资,春节前可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居家养老方面,拟以公建民营的模式将24套房共计96个床位,通过市场化运作让老人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湛江日报 记者陈纪臻)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