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迷失小孩独自哭泣,交警群众:宝贝别哭,我们陪你一起找妈妈

时间:2021-01-08 来源:湛江文明网

天气寒冷,交警从身上脱下外套为孩子披上。

近日下午交通晚高峰时分,交警霞山大队勤务二中队铁骑人员巡逻途中接到警情:海滨大道潜水学校附近有一名小朋友与家人走失了。

经了解,当时正在潜水学校路口指挥的交通劝导员发现一个小朋友独自在路边哭,考虑到交通晚高峰车流人流量增大,小朋友独自在路边很不安全,便拨打了110报警。

小孩重回家人怀抱。

铁骑队员先温和安抚小朋友,稳定小朋友情绪,并陪伴等待派出所民警前来援助。因当天天气温度低,小朋友只穿着薄薄的衣服,铁骑队员便把身上的“小黄人”执勤外套披到小朋友身上,以防小朋友着凉。

在等待援助的过程中,路过的两名群众突然说道:“这不是我们楼下的小孩吗?”经了解,原来是小朋友的家长粗心大意,带小朋友出来买菜时不慎走散了。通过认识小朋友的群众,交警随即联系上小朋友的父母,大约过了10分钟,小朋友的父亲来到现场认领,此时派出所民警也已赶到现场,经核实身份后,将走失小朋友交还其家人。

小朋友家人对众人的热心帮助表示谢意。大家看到小朋友重回父母身边,终于能松一口气了。(湛江晚报 文/图:通讯员雷鹏)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