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交警执勤拾到证件及时归还失主获赞

时间:2021-01-06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交警霞山大队两名勤务人员在执勤过程中,分别拾到一张身份证、驾驶证,通过管理平台询查,及时联系上失主;失主领回证件,非常高兴,并表达真诚致谢!

  当日中午,正在霞山辖区人民大道中南酒店路口执勤的勤务二中队勤务人员林耀灿,捡到一张驾驶证,经向附近群众询问,寻找失主,但无人认领,便向中队领导汇报,经综合系统平台询查到失主的驾驶证信息,随后电话通知失主到霞山交警大队二中队领取遗失驾驶证,失主表示由衷感谢!

  当天下午晚高峰时段,勤务二中队鼎盛固定岗点执勤的勤务人员尤文辉,发现路面有一张丢失的身份证,现场无人认领,因身份证上显示是外省人,想着在外地遗失身份证会给出行和办理业务带来很多麻烦,便马上向中队领导汇报,通过综合平台查询,联系上广西籍失主。

  接到电话时,失主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已丢失,随后,根据指引,失主前往鼎盛岗点认领回身份证。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身份证,激动地紧握着勤务人员的双手连声道谢:“真是太感谢了,非常感谢湛江交警及时通知我认领回丢失的身份证!”

  临走时,勤务人员再三叮嘱失主,一定要保管好自己携带的证件,以免再丢失,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湛江日报 特约通讯员雷鹏)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