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养老专车发车啦

时间:2021-01-05 来源:

  每天发车4趟每周发车6天

  年满60岁老人可免费乘坐

  

  为积极参与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便利,2日下午,湛江市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了爱陪护·养老专车发车仪式。

  据介绍,养老专车从养老中心首发,终点到霞山区国贸大厦,开设购物、美食、观光3条专线,每天发车4趟,每周发车6天,不仅住在养老中心的老人及家属可以免费乘坐,社会上年满60岁的老人也可免费乘坐。

  市养老中心发车时间为8:00 、10:00、14:00和16:00,国贸大厦的发车时间为9:00、11:00、15:00和17:00。每周二、周五是1号购物专线,到达的地点有世贸大厦、万达广场、霞山昌大昌、鼎盛广场;每周三、周六的是美食专线,到达嘉瑞禾酒店、海洋国际酒店、喜来登酒店、海滨宾馆;每周四、周日是3号观光线,到达的站点是寸金桥公园、劳丽诗广场、渔港公园、海滨公园。

  湛江市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梁建江介绍:“养老专车上有专业人员提供服务(如图),并且专业人员将在车上宣讲老年健康知识,让老人乐在途中。之后,养老专车也会根据老人的需要完善路线设置,提供更多层次的需求。”

  养老专车是为满足湛江老年朋友、养老中心长者及家属的日常出行需要,让出行不再困难,让养老院里的老人能够乐享老年生活,或到商场享受购物乐趣,或漫步碧海银沙欣赏湛江风采,或畅游花园城市共享新时代湛江建设成果。(文/图:湛江晚报 骆丽华)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