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好人好报

湛江市文明创建办开展暖心活动

时间:2021-06-29 来源:湛江文明网

  

  

  6月28日,湛江市文明办举行“为中国共产党庆生 同吃生日面”活动。 记者 殷翊展 摄

  

  6月28日,市文明创建办开展“为中国共产党庆生,同吃生日面”活动,与道德模范、湛江好人和市社会福利院人员、环卫工人同吃生日面、爱心面、暖心面,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当天上午,市文明创建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同来到市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儿童送上长寿面、爱心面。老人家和孩子们接过这样一碗平常却又富有意义的爱心面条时,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他们为党和祖国送上美好祝福。市文明创建办工作人员还到赤坎环卫站,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暖心面。一早就开始忙碌的环卫工人,接过热乎乎的暖心面时,脸上的疲惫一扫而光,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当天下午,市文明创建办组织我市近30名道德模范和湛江好人一同学党史,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党的伟大成就,学习了党的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发放党史书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随后,道德模范和湛江好人同吃生日面,为中国共产党庆生。一碗生日面,一腔爱国情,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作为党员,在这样浓厚的氛围中受到很大的感染,我们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有所学习、有所收获、有所建树,希望自己能为湛江文明创建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凝心聚力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湛江市道德模范刘湛军说。(湛江日报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何平 施融婷)

  

  评论

 

送上长寿面 恭贺党的百年华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正在向我们走来。为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6月28日,市文明创建办组织多场别开生面的活动,组织道德模范和湛江好人学党史、听党课、吃生日面;组织市社会福利院员工吃爱心面;组织环卫工人吃暖心面。小小面条寄托着湛江各界群众对党的生日的衷心祝福,尽情表达对党的满腔热爱,充分展现对党的深情感恩。

  生日这天吃一碗长寿面,这是中国人的传统,特别对上了年纪的老人,长寿面伴随着每一年的生日,带着美好的祝愿,成为千家万户的固定节目。生日吃长寿面,显示着个人生日的一种仪式感,寓意着喜庆、吉祥、健康;憧憬着好运连连,生活甜蜜到永久。市文明创建办组织各界市民群众吃生日面、吃爱心面、吃暖心面,形式新颖朴实,内容寓意深刻,很是温馨感人。一根小小的面条,把党的关心厚爱送到特殊群体的心坎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凝聚着湛江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满腔忠诚,寄托着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的壮志豪情;同时演绎着节庆活动的精彩与欢乐。

  今天,人们赋予面条以深刻的含义,浓缩厚重执着的祝福,具有热烈庄重的仪式感,是对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丰富和拓展。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举国同庆,面对党旗,高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有幸赶上这百年一遇的大喜日子,我们都在开心快乐地吃上一碗长寿面,祝福党的生日吉祥美好;祝福我们的党更加健康长寿,更加充满朝气活力,更加伟大光荣正确!(李湘东)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