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

湛江德利车辆部件有限公司在全市文明单位推进会上的交流发言

时间:2021-06-28 来源:湛江文明网

湛江德利车辆部件有限公司麻章新厂区位于湛江市麻章区太和工业园,占地1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8亿元,主要生产经营汽车零部件、摩托车化油器、摩托车电喷系统等产品。一直以来,湛江德利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引领、文化创建促进公司整体发展为宗旨,努力培育和构建符合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坚持生产经营与精神文明建设同推进、同发展,通过创新管理模式,把企业文化建设活动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党建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环节,逐渐形成了底蕴深厚和内涵丰富的湛江德利文化,并用文化的力量催人奋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得:广东省“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上级集团公司优秀经营单位、广东省党建先进单位、和谐企业、广东省高新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下面,我简要向大家汇报我司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主要体现在“五个注重”:

一是注重组织建设。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加强了对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同时,坚持党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七个一”系列活动为抓手,努力把公司党委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精神文明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是注重队伍管理。公司制订了符合公司特色和自身实际的员工行为规范手册,制作了宣传板报,宣传贴画放置在公司的公众场所和作业现场,将行为规范内容列入岗位责任制考核序列,明确员工岗位行为禁忌,形成10大高压禁令。每年举办湛江市“德利杯”技能竞赛,组织员工开展岗位练兵比武、师傅带徒弟活动,不断提高员工专业技能素质和工作水平。

三是注重文化培育。公司高度重视培育企业文化,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举办企业文化建设培训班及各类学习班,观摩学习兄弟单位文化建设先进经验,组建了一支爱岗敬业、专业水平较高的企业文化建设队伍,推动了企业文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完善和修订了德利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制度》、《企业文化手册》,使德利“诚”文化品牌,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固化于制。通过培育企业文化,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力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四是注重宣传教育。依托公司内刊《德利之声》、宣传图版、宣传橱窗、文化长廊、微信群和OA网络等载体,在网络、车间、办公室、会议室、室外宣传栏、公司外墙等地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创文工作、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企业文化,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引导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为创建文明单位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五是注重文明实践。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组织开展开展无偿献血、扶贫济困捐款、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开展“大干100天”活动,通过“德利工匠”、“最美员工”等选树和宣传先进员工模范榜样。举办德利杯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员工趣味运动会、女职工气排球比赛、职工文艺汇演、大学生座谈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通过职工书屋建设、职工球馆建设投入使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开展班组文化、班组园地建设,制作企业文化墙,通过文化展示,在员工中广泛宣传先进的文化理念。

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经营生产与精神建设同抓共管,实现了同频共振,有力推动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2020年公司在疫情下,逆势增长,完成生产总值挑战目标11.8亿元,纳税5000多万元。虽然精神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将以此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用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