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

遂溪法院黄石养入选本月度全国“平安之星”广东候选人

时间:2021-02-23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遂溪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北坡人民法庭司法辅助人员黄石养入选2021年2月月度全国“平安之星”广东候选人名单。目前,“平安之星”网络投票正火热进行中。

  33年来,黄石养扎根基层法庭,即便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先后获得“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广东好人”等荣誉称号。2020年9月,身为北坡人民法庭副庭长的黄石养退休,随后又被返聘担任北坡人民法庭司法辅助人员。黄石养现在主要是负责立案材料审查、送达文书和协助调解等审判辅助性工作。

  在黄石养扎根基层的33年里,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2327件,调解1123件,撤诉366件,调撤率高达64%,判决案件782件,上诉率只有1.2%,全部维持原判,案件维持率达100%,所办案件做到“六无”,即无超审限、无发回重审、无改判、无执行不当、无当事人上访及无投诉。

  记者了解到,此次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的“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已于2月20日8:00开启网络投票,截止到2月24日24:00。每月选出100位“平安英雄”、50位“平安卫士”,组成月度“平安之星”。最后对所有月度“平安之星”进行总投票,决出年度“平安之星”300名,即“平安英雄”榜200名、“平安卫士”榜100名。(湛江晚报 记者黎阳明 实习生缪雨情 通讯员郑光武)

[责任编辑:陈广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