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市级

坡头区“舒心驿站”服务提质升级

时间:2021-07-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19日,记者从坡头区妇联了解到,坡头区“舒心驿站”服务提质,暖心升级,为辖区内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免费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等心理健康服务,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教育,助力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在上级妇联和坡头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坡头区“舒心驿站”与坡头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实现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据悉,坡头区“舒心驿站”服务理念为平等、尊重、真诚、保密,服务对象为辖区内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其建立部门联动、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和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区委政法委“粤心安”社会心理服务室、区检察院海螺工作室、坡头区教育局等加强部门合作;在整合人才资源方面,邀请省、市心理专家、区内各中小学校二级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以及专业社工、颂钵音疗师等为妇女儿童提供贴心服务。

  据介绍,坡头区“舒心驿站”提供多元化服务,促进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其中,包括邀请音疗师开设舒缓情绪瑜伽、音疗减压等,邀请专业瑜伽老师开展减压瑜伽活动,邀请专业社工开设“阳光心态”减压小组活动,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等。(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马丽)

[责任编辑:何海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